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一警六员”工作布置会
2021-04-02 供稿单位:保卫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校园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整体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一警六员”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宋来新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小健主持。

王小健根据北京市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警六员”培训考核的工作要求。保卫处副处长姚望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针对具体工作安排、培训计划以及考核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一警六员”工作实施方案。参会人员根据各自单位实际情况,并结合人员范围、工作要求以及其他具体问题展开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标准和开展形式。

宋来新指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严格做好“一警六员”培训考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一警六员”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长期有效的日常培训工作机制;二是各单位要以工作布置会议为起点,在保卫处配合培训和考核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办法,着力推进各自单位日常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教职工员工的消防安全整体素质;三是在培训和考核过程中要以安全为主,充分考虑到特殊情况和特殊群体,并结合实际及时做好安全工作人员调整和配置;四是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各单位要做到统筹协调,注重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培训群体,重点做好工作中难点、要点的攻克,切实做到“把理论讲透,把实操学会”。他强调,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一警六员”工作中要求做到主动担当、统筹督导,严格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技能培训和考核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达到“全员参训、全员合格”的工作标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