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人民网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04-02 供稿单位:教务处

4月2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人民网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签约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任新钢,人民网相关负责人,人民网文华在线董事长金善国、副总裁唐京等出席,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挂牌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主持。

任新钢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签约活动表示祝贺,对人民网、人民网文华在线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五位一体”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总体布局、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一直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文华在线作为人民网战投企业,具有融媒体技术优势及优质内容整合资源,此次双方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有助于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相融合,合作打造一系列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将思政元素“如盐化水”地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中,打造课程思政精品课程、评选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在学校形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对我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案例的传播推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金善国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人民网战略投资企业,文华在线近年来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与培训人才的目标,坚持用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服务学校“三全育人”的教学体系。北京化工大学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致力于以“大化工”体系下的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做课程思政的真实践、真研究。本次双方合作有信心配合学校整个团队提升在化工人才培养领域的影响力,真正形成“大思政”格局,做出起到行业示范作用的研究中心和实践基地。

金善国与任新钢共同签署《北京化工大学-人民网文华在线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并为“北京化工大学-人民网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与会人员就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