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
2021-04-01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峰主持,相关职能部处及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资处通报了近期辐射安全管理、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考核以及危险废物处置等相关情况;各学院、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及处理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的基础工作,近年来教育部、北京市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常抓不懈,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实验室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王峰针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落实落地,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二是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好的做法给与奖励,做到奖罚分明;三是要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对相关管理制度要依法依规进行修订,充分体现实验室安全科学治理,通过完善制度推动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