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1-03-31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馨从学院发展战略和思路、建设情况、主要成绩、面临问题和对策举措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总体情况。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研室主任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支部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刘贵芹对近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办好思政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3•18”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两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要求,采取更加精准措施推动新发展阶段我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要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党的创新理论更好贯穿融入思政课教学,办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二要加快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落实“三个一批”,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做到“六个要”。三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按照“八个统一”要求,探索有利于教师施教和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善用“大思政课”,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四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做好学科规划,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研究梯队,努力推出一批代表性成果。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中有效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注重挖掘“大化工”行业发展史和校史中的党史事件、红色资源和相关案例,引导全校党员和广**生做到四个“深刻领悟”,坚定“四个自信”。

调研中,刘贵芹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场地和教研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