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包头市青山区政企代表团访问我校
2021-03-31 供稿单位:高新技术研究院

3月28日,包头市青山区委书记胡荣一行6人访问我校,商讨与我校在先进弹性体材料、矿物资源利用、碳中和等相关领域进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副校长张立群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议由高新技术研究院蒋国昌副院长主持。

张立群首先对胡荣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科研方向以及工程转化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包头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稀土、新型煤化工和装备制造基地,化工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需求明确,双方在诸多领域进行产学研合作空间很大。他要求,高新院会同相关学院课题组梳理道路绿色铺装材料、二氧化碳捕集和储存、粉煤灰高效利用、**橡胶轮胎新材料、莹石矿物资源化等相关科研成果,尽快组织一批对口技术和专业技术人才与包头市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并进一步探索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可行性。

胡荣对北京化工大学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弹性体工程中心团队与包头市企业已在道路铺装绿色材料等方面开展了项目合作。包头市正由资源型矿业基地向现代化工与新材料基地转型升级中,政府和企业对于低碳节能减排、碳中和、碳达峰等创新技术和成果极为渴求,特别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在相关领域给予更大的技术与人才支持。胡荣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借助北化特色优势学科之力,以共建产学研中试基地等形式孵化科技成果。

会前,胡荣一行参观了弹性体节能材料和资源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包头市青山区李文杰副书记、青山装备园区侯永峰主任及有关企业领导、我校高新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