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3-31 供稿单位:北校区工作办公室

3月29日下午,任钟旗副校长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昌平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任钟旗就昌平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与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锚定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昌平校区实际,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践行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光荣感,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汇聚发展合力。

会上,北区办主任苏建茹汇报了昌平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昌平校区的推进情况。会前,各单位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结合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聚焦师生关切的问题,共梳理34个落地昌平校区的“实事”项目,涉及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提高生活便利性、丰富文化生活、保障公共安全,营造和谐环境5个方面。目前,各个项目均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其中为了满足学生就近晾晒需求,打造的新增晾衣杆项目,已在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完成,获得学生广泛好评。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任钟旗就下一步“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始终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服务为民。二是要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切实做到“人在一线”“思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主动汇聚民情,倾听民意,把群众的合理建议作为实践活动的源头活水。三是要推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工作模式,细化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和进度图,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部署有高度、推进有深度、落实有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任钟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从1906年8月昌平在南口修建京张制造厂奠定北京近代工人阶级运行兴起的基础开始,以时间为经,以史实为纬,结合昌平革命历史,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富有特色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昌平自古便是畿辅重镇,是一座历史古城,无数革命先辈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奋战的足迹,创造了光荣的历史。从昌平地方革命史中看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党史,知方向。学之愈深,知之愈明。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才能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他指出,我校昌平校区伴随着昌平区发展规划,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办学条件逐步提升,应当传承和弘扬昌平红色文化,并以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昌平区建设“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贡献北化力量。

“实事”项目之一“校园新增晾衣杆”已经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