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联席会暨巡视整改推进会
2021-03-26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有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4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联席会暨巡视整改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各相关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云龙详细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监督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科学统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压实主责单位主体责任和纪委专责监督责任。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和后勤服务集团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部门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常态化自我监督的工作情况、“五个清单”和《重要权责事项自我监督工作表》建设及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重点领域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主责主业和廉政风险防控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

曲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和我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日常监督,防患未然,使监督常在,成为常态化的必然要求;是明职责,查风险,堵漏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把握正确方法。要通过建立和完善“五个清单”、制定监督方案、找准廉政风险防控关键环节、强化内控管理,科学制定有关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实现由制度规范到自我监督的实操性转化,将监督效能深度融入到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中。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纪委要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促进专责监督和职能监督的协同贯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各主责单位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部门职能监督作用,扎实抓好业务领域的“管”和“治”,做到“防治在前,惩戒在后”。

最后,曲雁强调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强化常态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本领域的整改落实,努力提升各主责部门的管理水平与治理效能,使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