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工业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课程学生作品展
2021-03-27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3月25日晚,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首届学生(2017级)《主题设计实验室》课程学生作品展示活动在东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主题设计实验室》课程是由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Niccolo Casiddu教授开设的专业设计实践类课程,本次课程围绕“北京城市交通微型电动公交设计”主题开展。

为了全面展示该课程的教学成果,Niccolo Casiddu教授专程邀请热那亚市市长Marco Bucci、热那亚大学副校长Nicoletta Dacrema、副校长Fulvio Mastrogiovanni、工学院院长Giorgio Roth等领导在线参加学生作品展示活动。我校副校长王峰,国际处副处长冯江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Niccolo Casiddu和王永生共同主持。

Niccolo Casiddu和Massimo Sale-Musio首先介绍了《主题设计实验室》课程的设置、意义和学生作品的完成情况,并高度肯定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随后热那亚大学副校长Nicoletta Dacrema和副校长Fulvio Mastrogiovanni发表讲话,并纷纷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是热那亚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国际化培养平台,并期待未来双方院校有更高层次的合作。

王峰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教授们和双学位的学生无法按原计划赴对方院校进行交流,但是这门课程采用了中意学生混编线上的教学模式,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打破了两校学生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真正实现了两校学生全方位的交流互动。他指出,两校合作举办的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创新和优化课程体系,以专业为依托,培养“语言+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双方的合作为两校优势学科互学互鉴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能。

热那亚市市长Marco Bucci对中意学生的作品表示赞赏。他指出,两校学生作为未来的设计师,设计应关注城市发展要求、环境友好和弱势群体。他表示,两校的合作模式新颖顺畅,是教育交流的重要机会,这种合作模式符合当前院校及学生的发展需求,希望未来此模式可以进一步推广。最后Marco Bucci市长对两校的合作表示由衷祝愿。

最后,双方共同欣赏学生作品展示,两校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热那亚大学学生代表Droz Matilde表示,通过课程中与我校学生共同设计作品和交流,对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非常向往,并希望前往北京化工大学开展进一步学习,同时,欢迎我校同学前往意大利进行交流。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2017级学生代表柳沛尨发言,并分享了他在学习中,将工业设计专业学习和语言学习充分融合,在专业知识提升的过程中,意大利语语言能力也得到显著提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