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来访我校
2021-03-26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月24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项目主管张权华一行来访我校,围绕大化工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院工作计划与中印尼产学研联盟建设方案等事宜开展了调研并进行会谈。副校长王峰出席了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峰指出,中外人文交流是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化工大学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一直以来致力于将国际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机融合,以满足企业对创新技术以及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建设。近年来,学校先后开展了“一带一路”大学校长论坛、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创新夏令营、感知中国等系列活动,并努力探索以双学位联合培养学生项目为纽带,深入推进与泰国、印尼等国在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领域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他希望未来能够以大化工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为平台,积极推进中印尼产学研联盟等国际联盟组织建设,不断丰富中外人文交流内涵,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品牌项目,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建设。

杨晓春首先对我校在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与肯定。接着,他讲到“一带一路”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目前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尚不够深入。他提出未来要把解决问题为导向作为大化工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院的主要任务,深入思考如何将中外人文交流融入其中,他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打通渠道,扫除障碍,同时打破传统模式、建立新发展机制,充分发挥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作用,开展务实合作,探索中外人文交流发展的新路。最后他分享了关于研究院建设的考虑与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汇报了大化工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工作计划以及中印尼产学研联盟筹建情况。随后,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具体项目的实施方案、资源平台、预期成果以及未来愿景,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分工与时间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大化工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中印尼产学研联盟的筹建提供了思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