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1-03-1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3月17日,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研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北区办、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和团委负责人参会。

宋来新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跟进学习领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开展劳动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已有劳动教育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学校特色和办学实际研究制定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相关实施细则。他强调,要把劳动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教育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统筹结合起来,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着手推进。要加快建设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新开展劳动教育文化周,科学设置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课程,进一步完善后勤学校、安全体验等课程,扩大供给侧的供应;同时也要深入学生进行详细调研,从需求侧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从总则、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和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北京化工大学劳育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征求意见稿中的具体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学校将更广泛的开展有关劳动教育的调研、研讨工作,加快形成具有时代特征、学科特点、北化特色的劳动教育工作体系和方案,扎实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