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2021-03-19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3月18日,河南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访问我校,探讨共建煤化工及新材料领域科研和教育基地等相关事宜。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在会议中心接见了来访客人。会议由副校长雷涯邻主持。

谭天伟首先对史全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史、科技实力及特色研究方向。在回顾了学校与鹤壁市政府在2015年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共同努力取得一定的科技成果之后,谭天伟指出,鹤壁是我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煤化工产业基础雄厚、技术革新需求明确,双方在相关领域做深做强的空间还很大,应进一步在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努力产出更多的科技合作成果。谭天伟强调,校地合作不仅要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的交流、一起解决工程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要在科研合作过程中注重践行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切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的实效性,提升工程育人能力。谭天伟要求,高新院、科发院和相关学院要充分发挥行业大学服务产业的能力优势,尽快组织一批对口技术和行业人才走进鹤壁市各企业,进一步探索并形成校地联动的常态化机制。

史全新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对校企合作的关心。他说,学校弹性体中心团队已经与鹤壁市企业在技术创新、学生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入交流和深厚合作基础,2020年鹤壁市的科技活动更是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对此深表感谢。史全新提出,鹤壁市正在由老工业基地向现代化工与新材料基地调整过程中,政府和企业对于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都有着极大需求,特别渴望北京化工大学在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给予更大的技术与人才支持。史全新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加强政校企战略合作,借北化特色学科和优势学院之力,以共建研究院的形式巩固科技合作,并进一步带动工程教育的发展。鹤壁市清洁能源与化工新材料商会会长、恒力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阴自义介绍了当地企业转型升级和自有技术提升的契机,我校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有望在鹤壁开展深入合作的特色研究方向。

会前,史全新一行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北京市先进弹性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参加了参观与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