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征仪式
2021-03-17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3月15日下午,我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征仪式在西校区科技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东城区武装部部长于洪源大校、副部长张弛上校,西校区办公室主任丛迪、副主任向伟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武装部部长韩悦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系人、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退役大学生学生代表和全体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出席出征仪式,共同见证我校25名新兵战士启航军旅的光荣时刻。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韩悦介绍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机电学院本科生龙昭显和国际学院本科生王佳明分别作为入藏服役士兵代表和入伍党员代表发言。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亲自为新兵战士戴上大红花,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入伍通知书。随后,在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带领下,入伍新兵庄严宣誓。

与会领导为入伍同学颁发通知书

于洪源大校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学校在西校区高质量完成了东城区2021年春季98名男兵役前教育工作,高度肯定了学校训练安排、教官配备、条件保障等方面工作。同时,于部长如数家珍地列举了学校在今年春季征兵中军旅文化营造、先进榜样引领、社交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对于学校在2021年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即将入伍的新兵能够牢记光荣使命,在军营学习优良作风、珍惜服役机会,早日荣立新功。

东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于洪源大校讲话

宋来新在总结讲话中对东城区在我校征兵工作中的指导表示感谢,向所有为了保障役前教育训练顺利进行的西区办、学工办、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随后,宋书记结合国家安全形势阐述了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重要性,列举了我校近年来涌现出的大学生士兵优秀典型事迹,总结了学校在国防教育领域特别是征兵工作上取得各项成果。他要求入伍新兵在部队服役期间,一是要听党指挥,在部队实现思想升华;二是要勇于拼搏,在部队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科学训练,在部队提高安全意识。宋书记希望入伍新兵能够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国防军队现代化为己任,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承担起携笔从戎、保卫国家、奉献军旅的光荣使命。

宋来新同志讲话

2005年承担兵源征集任务以来,我校已累计有548名同学参军入伍。2021年是正式实施 “一年两征”的第一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正确领导、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出色完成春季征兵任务,共有25名新兵光荣入伍,兵源基本覆盖所有本科生学院,其中中共预备党员2名、赴艰苦地区服役3名。另外,我校近日也在西校区顺利完成了东城区男兵的役前教育训练任务。

参加出征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入伍同学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