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推进会
2021-03-12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推进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对“三全育人”的工作背景和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说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介绍了《方案》相关内容和推进情况,对提出的十大育人体系做出了具体阐述。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各项任务的目标内容、具体举措和部门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来新指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作为学校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学校每个部门、每位教职员工都有育人职责,都要参与其中。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时代要求和科学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之中。立足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充分结合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大局,全局谋划、统筹设计,加快推进《方案》制定出台。二是始终聚焦“育人”本质,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点,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育人环节,立足长远、着眼重点、突破难点、突出特色,坚持“一体化构建”,推动完善学校“大德育 大教育”格局。三是强化统筹协调,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构建“齐头并进”工作推进机制,各牵头单位要种好“责任田”,担当作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推动形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合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