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学报(自科版)蝉联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1-03-12 供稿单位:图书馆

2021年3月8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第9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正式发布。由我校主办的《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属于综合性理工农医类。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在2008年之前每4年更新研究和编制出版一次,2008年之后,改为每3年更新研究和编制出版一次,每版都会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在研制方法上不断调整和完善,以求研究成果能更科学合理地反映客观实际。研究方法是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分学科评价方法,核心期刊定量评价采用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 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等评价指标;在定量评价的基础上,再进行专家定性评审。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式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核心期刊。当前出版的第9版统计涉及期刊13764种,共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于1974年创刊,曾用名《北京化工学院学报》,《北京化工大学学报》,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主办、教育部归口管理的学术期刊。刊物立足于本校,面向校内外科研工作者刊登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方面的创新性学术论文和科研成果,主要栏目包括专题综述,化学与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机电工程和信息科学,管理与数理科学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