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开展“两会”前安全大检查
2021-03-04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为做好“两会”期间及春季学期学生开学集中返校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继续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3月2日至3日,学校分别在东、西、昌平三个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在东校区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及各类施工场所,重点检查了以上场所的消防设备设施、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安全用电、环境卫生等情况;在昌平校区,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教学准备、各类人员居住区域防疫、规范用电、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在西校区,重点检查校门管控、教学区出入口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家属区消防隐患治理、宿舍和实验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等安全隐患情况。

宋来新在检查时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责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进一步加强网上舆情监测预警,优化网络突发事件综合研判和应对处置机制;要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制,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及督促整改,以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秩序迎接新学期,并为全年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针对本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宋来新要求各责任部门要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隐患问题再次发生。

期间,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对校内施工场所、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