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图书馆开展警示教育和团建劳动活动
2021-03-03 供稿单位:图书馆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规范教职工行为,增强全体员工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于2月26日上午在逸夫图书馆多功能室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书馆纪检委员于景华在会上点名通报了2020年馆内发生的两起打架事件经过及处理结果,希望各部室认真落实“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副馆长赵英带领全馆职工重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工行为规范十项准则》和《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行为规范》,引导职工在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保持职业操守,与时俱进。张晓丰同志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讲起,进一步明确图书馆职业道德的准则、规范职业道德管理、了解图书馆文化的内涵并开展持续建设,他要求全体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图书馆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上建立工作方案,推动图书馆营造和谐向上的道德和文化氛围。

  警示教育结束后,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在馆领导带领下对2020年图书馆订阅的40余种报纸进行整理和分类,老师们自由分组,配合默契,经过近六小时的紧张劳动,顺利完成了本次劳动任务。

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旨在加强教职工的理论武装,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举止文明;团建劳动不仅充分发扬了全体教职工的爱校爱馆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图书馆人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奉献师生读者的职业道德,提升了馆员整体的凝聚力。相信全馆上下必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功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