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甘志华副书记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02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离退休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离退休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刘振娟从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构建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对我校离退休工作进行全面汇报,介绍了离退休疫情防控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甘志华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处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辛勤工作。他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是党的组织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他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抓住“两服务”主线,保证“两稳定”要点。学校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离退休人员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保证离退休人员思想稳定,生活安定。结合建党百年开展歌诗会等有影响力的活动,展现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二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以“关工委”为抓手,充分挖掘“五老”资源,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二级单位协同作用,定期培训交流,将关工委工作融入本科生、研究生思政及科研和实践教育中,认真做好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形成工作品牌和亮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契机,“忆党史,看发展”,发挥好“五老”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作用,讲好“四史”、“校史”。建立“五老”资源及预备资源智库,做好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和“青蓝工程”,助力学生党建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及课程思政。三是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进一步丰富离退休信息系统平台,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途径加强与老同志沟通交流,将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离退休处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精准理念,守正创新,敬爱致恭,用心用情,不断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结束时,甘志华考察了离退休处老年活动中心,详细询问老同志们的活动情况。最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演示了离退休处自主研发的离退休管理信息系统,甘志华对信息系统平台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建设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