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可辉一行来校交流
2021-02-26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2月25日下午,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可辉,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升,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校洽谈科技和人才培养合作。校长谭天伟,副校长张立群,校办、国内交流合作处、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张立群主持。

 谭天伟首先对马可辉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学校历史沿革、科研特色、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之后,他谈到,近年来学校面对“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依托大化工特色优势,一手抓高水平基础研究,一手抓高质量产业应用,不断强化了高端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经济同步。2018年学校60年校庆之际,学校与中化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与中化集团以及成员各企业全面合作的新篇章。谭天伟希望与中化蓝天集团通过双方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务实合作,携手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产学研深度结合之路。

马可辉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与中化蓝天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公司当前发展实业及转型升级的方向与学校的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共同开展联合攻关、委托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紧密结合。随后,赵升简要介绍了中化蓝天集团的业务板块、技术优势及发展愿景等内容。

会上,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2019年全球500强第88位)成员企业,依托完整的科研体系、稳定的产业运营经验和研产销一体化运营机制,为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氟化学产品和解决方案,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相关行业影响力的企业集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