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2-25 供稿单位:信息化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开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习宣传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信息化事业发展, 2月24日上午,校长谭天伟主持召开了2021年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校长任钟旗、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征汇报了2020年信息化建设项目情况和 2021年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数据共享平台和围绕教师一张表工程的教师个人数字档案、教师个人主页等业务系统的建设进展以及学校信息化专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围绕两平台两系统的十二项具体任务。随后,各部门就“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和2021年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任钟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引领我校信息化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各单位要及时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各单位要深刻理解信息化建设的作用,推动数据中心和流程平台互通互联,通过制度梳理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建设流程,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创新。

谭天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三年提升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十四五”建设开局之年。今年信息化重点工作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息化支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数据治理工作,提升基础数据质量,推进数据共享,挖掘数据资产价值,以数据治理推动信息化建设。要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队伍建设,建立信息化部门和二级单位的分工、协作机制。要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培训,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素养,着力强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