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王峰副校长看望寒假留校来华留学生
2021-02-11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辞旧迎新,万象更新。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前夕,为了让寒假留校来华留学生能够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春节,感受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魅力,2月10日,副校长王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学院留学生管理相关教师前往东校区留学生公寓看望寒假留校的三十余名来华留学生。

今天一早留学生宿舍就热闹非凡,中外师生齐动手,贴福字、挂灯笼、粘春联,将留学生公寓装扮的年味十足,充满了浓郁的春节气息。满满的祝福,洋溢的笑脸,欢乐的气氛,温暖的家的感觉。

王峰与留校留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在校内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为留学生们讲解中国的传统春节文化。这一年来,每位来华留学生同全校师生共同坚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校园安全和正常运行。王峰对留校来华留学生排除万难、坚持学习和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农历鼠年即将过去,中国将迎来农历牛年,祝愿每位北化的国际学子阖家幸福,牛年吉祥。

来自孟加拉国的来华留学生徐鹏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在中国过春节,每次都能收到学校的浓浓关爱。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世界蔓延,但在中国留学,学校老师们的帮助和关心,中国人民的热心,都让他感到在这里的生活特别踏实和安全。

凝聚共识,开放合作。喜庆的氛围、温馨的问候和关切的话语,架起了中外师生心贴心交流的桥梁。来华留学生们深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情意和祝福,他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争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