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开展第三期战略合作
2021-01-15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1月13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和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玲珑轮胎”)第三期战略合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立群,玲珑轮胎董事长兼总裁王锋出席签约会议。签约仪式由玲珑轮胎副总裁陈雪梅主持。

张立群代表学校对玲珑轮胎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服务”,做实“四个面向”,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他指出,玲珑轮胎是我国轮胎行业旗帜,品牌效应和盈利能力有目共睹。北京化工大学和玲珑轮胎十余年来始终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表示,2021年新年伊始,双方签署第三期战略合作协议,相信这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促进更多的科技合作开花结果,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创新和进步,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助添新动力。

王锋指出,玲珑轮胎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深化“校企合作”作为汇聚创新要素的重要抓手。北京化工大学是以化工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双方在深入合作的17年中,共同承担了国家“863计划”“973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科研课题,合作开发了16个项目,研发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产品,其中两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表示,相信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必将在轮胎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研究上取得更大突破,期待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此次战略合作,北京化工大学与玲珑轮胎将围绕绿色、节能、低碳、高性能等研究方向,在可降解轿车轮胎、自发电智能轮胎、新一代电动汽车轮胎、以及复杂服役工况下轮胎失效机制等13个项目上开展合作,科研经费总计达1000万元以上。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材料学院院长徐福建,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卢咏来,以及相关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