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送米油志愿服务
2021-01-12 供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20年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大米、食用油工作即将圆满结束。自2020年11月发放以来,离退休处以学生党员志愿者集中发放、定点发放和日常发放相结合的方式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年度慰问品。


为帮助老同志解决物品领取的实际困难,离退处邀请学院党委安排学生党员志愿者协助发放,工作得到学院党委大力支持,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同志表示“为老同志服务是一件好事情,我们很愿意为老同志多做些事情”。机电学院党委组织7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承担物资发放任务,化工学院、文法学院的共建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参与任务分配。3个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近百名学生党员参与发米、发油的志愿活动之中。学生党员除了在办公地点现场发放,还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的和老同志志愿者的带领下,为周边家属区150多名高龄、孤寡、重病老同志提供送米油到家服务,2020年11月15日至21日期间发放大米1300袋,油650桶。这些90后、00后的大学生用青春洋溢的笑脸和热情细致的服务为离退休老同志送去温暖和爱心,他们不辞辛苦、不叫苦累,冒着雨雪、提着米油、推着小车为老同志送慰问品的身影成了北京化工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的辛苦服务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广泛好评,老同志们买来水果、小吃还有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送给他们表达感谢之情。


学生为老同志志愿服务是离退休处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离退休工作的举措,通过学生参与助老活动的方式,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切实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此外,离退处结合西校区教职工、望京社区教职工居住相对集中的特点,于11月15日在校外组织了集中发放。对居住较远和未能及时领取物品的老同志,离退休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还做好帮助老同志将米油送至校门口的服务。

截止2021年1月10日,已经完成发放1621份,发放完成率达到97.7%。发放工作即将在学期末完成,一份慰问品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一份牵挂、一份祝福,预祝全体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