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与印尼艾资哈尔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021-01-12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月1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印尼艾资哈尔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鲍广东、国际事业部区域经理鲁志远,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印尼艾资哈尔大学校长Ir. Asep Saefuddin、副校长Dr. Agus Surono、Ir. Ade Suryanti, M.M.、Dr. Ary Syahriar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印尼艾资哈尔大学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院系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谭天伟代表学校致辞,并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印尼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积极支持者和共同建设者,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我校高度重视与印尼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我校与印尼高校互访交流频繁,并先后与印尼近十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印尼来华留学生,为双方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以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双方能够紧密合作,开展互学互鉴,加强科研与创新合作;发挥人文交流智慧,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弘扬丝路精神,助力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Ir. Asep Saefuddin代表印尼艾资哈尔大学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印尼丰富的资源,他提到艾资哈尔大学与中国高校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希望未来与中国高校开展汉语以及文化方面合作的同时,加强在科研方面的合作。他高度赞扬了我校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展望了双方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他希望未来两校在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的同时注重在科技方面的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鲍广东代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对两校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北京化工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以“扎根印尼、砥砺前行”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公司在印尼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构想。最后他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愿同北化与印尼艾资哈尔大学以及中印尼相关高校与机构携手继续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化工大学介绍视频及宣传片《序章》,刘广青介绍了两校合作的背景与合作方案。最后,在各方见证下,谭天伟与Ir. Asep Saefuddin共同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印尼艾资哈尔大学框架合作协议。

本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两校开展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加强双方科研合作、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服务了“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外人文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