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1-12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自煌作了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天伟主持。

  

袁自煌指出,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把忠诚坚决地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整改过程转化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袁自煌强调,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整改见底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度体系;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巡视成果,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袁自煌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检视反思,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立足长远、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忠诚地肩负起在分管工作范围内认真推进整改的政治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好本单位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和战斗力,不折不扣地把整改任务完成好;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应整改的问题认真整改,努力成为推动巡视整改的排头尖兵和中坚力量。

袁自煌强调,学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大整改落实的督查督办力度, 对整改任务落实不力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不愿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发现的违规**、失职失责等行为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按照确定的时限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袁自煌还就巡视整改的组织机构、整改步骤、责任分工等进行详细说明和安排部署。

谭天伟在主持动员会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迅速进入巡视整改状态,以最端正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要把落实好整改任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坚持“立即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解决问题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原则,逐条逐项挂牌销号、动态管理,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围绕重点风险领域,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高标准、高质量改到底、改到位,以巡视整改的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