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
2021-01-12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总结一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规划布置下一年工作重点,着力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及直属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峰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国资处汇报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布置。

王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对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得到落实,近一年实验室整体运行平稳,顺利通过各级部门的入校检查。他向各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峰指出,分析、总结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我们在危化品管控、安全意识强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当担。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落实落细。二是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校、院、实验室三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体系,根据学科和科研项目具体内容,重点加强院级和实验室级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三是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系统梳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关键难点,尽快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丰富校级、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做到责任清晰、要求明确、台账清楚,实现实验室安全动态化管理。

最后,王峰强调,寒假即将来临,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做好寒假前、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