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寒假期间校区运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1 供稿单位:西校区工作办公室

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西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寒假期间校区运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峰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西区办通报了近期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各部门针对防控工作薄弱环节所采取的举措以及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西区办和保卫处汇报了前一阶段西校区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的情况,并集体学习了《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对《西校区2021年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对寒假期间西校区的运行与管理方案进行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西校区2021年寒假运行方案》。会议还审议了《西校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应急预案》、《西校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方案》等。

王峰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西校区寒假运行方案中明确的措施办法,确保校园内不出现疫情传播。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刻不容缓抓好各项防控举措,抓实校门、食堂、宿舍及教学楼的各项管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好意识形态突发事件的预判,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房屋清理和资源整合工作,假期西校区留校学生将在校区学习、生活,要营造节日氛围,各单位负责人假期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创新意识,主动想办法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利用消防安全检查的时机,对校园区和家属区实施网格化排查,着力解决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遵循“积极、稳妥、安全”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照学校和西校区火灾防控相关工作方案主动梳理各类问题。

最后,王峰强调,今年寒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做到安全、平稳、有序,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让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假期和春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