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朱文玮理事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2021-01-04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12月31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塑协”)理事长朱文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占杰,副秘书长兼综合业务部主任田岩,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兼经济合作部主任焦红文,经济合作部执行副主任贾宁等一行五人来北京化工大学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材料学院院长徐福建,副院长王洪,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凯,聚合物工程系主任、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以下简称“阻燃专委会”)秘书长张胜,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中国塑协阻燃专委会主任单位道恩集团首席科学家、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洪池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甘志华对朱文玮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重点学科及发展规划,并就北京化工大学与塑料加工行业的密切关系进行了回顾,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度融合,北京化工大学也将继续关注并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潘凯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持续关注、大力支持塑料加工行业,推动学校、协会和企业共同进步;王洪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整体情况。徐福建对中国塑协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中国塑协是材料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将一如既往地密切与中国塑协的联系,鼎力支持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的工作。

王占杰介绍了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的工作重点。随后,材料学院教授代表潘凯、汪晓东和谷晓昱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主要工作,围绕尼龙合成及功能化、高性能聚合物材料和阻燃高分子材料进行了讲解,并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内容与调研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胜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

朱文玮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材料学院六十多年来的发展成就,肯定了材料学院在行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材料学院的学科方向和中国塑协高度契合,在未来一定能够在合作和交流过程中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形成携手发展的共同体。他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继续支持中国塑协的工作,关注成立不久的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的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共担使命,共谋发展,让塑料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生活更美好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塑协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防疫口罩捐赠仪式。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风险始终存在,阻燃专委会及主任单位道恩集团向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捐赠口罩20000只,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塑料加工业的行业组织,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和监督管理,是从事塑料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生产、经营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具法人地位的社会团体组织。中国塑协下设40个分支机构,其中阻燃材料及应用专委会的秘书处设置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