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获评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2020-12-30 供稿单位:校团委

我校承办“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活动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全国仅30家)。由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于8月14日至20日在线集中开展,来自河南、山东、湖北、福建等地的200名学生与20余位老师携手参加了我校为期7日的科技之旅。

  

  

我校在总结历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活动流程,规划了“云上全景逛校园”、“参观重点实验室”、“参与线上科研实践”、“与朋辈互动交流”、“名家**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全方位丰富营员的学习体验,让营员充分感受化学科技魅力的同时,激发青少年的科技报国热情。

  

 

 

 

 

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的钱雨欣同学说:“与名家**的线上面对面,就犹如与教授隔着屏幕对而席坐,聆听其心得之语,心无旁骛。让我与科学走得更近,是心与心的交汇。”同时我们建立督导反馈机制,及时提醒学生参与课程并收集反馈,解决问题和困难。

 

本次活动向营员们多方位展示了北京化工大学饱含的科技文化内韵,充分展现了北京化工大学在响应国家号召,推进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素质方面的责任担当,对青少年学生提高科技创造硬实力,树立科技报国志向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