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29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警示教育作用,1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通报了相关情况。会议由校长谭天伟主持。  

曲雁传达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北京市通报的教育系统在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师德师风、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违规**案例以及2020年我校的典型案例。曲雁强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秉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生态,为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袁自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党规党纪意识得到提高,广大干部履职尽责,育人环境持续向好,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结合通报的案例和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他指出,学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作风建设、落实各类整改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袁自煌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建设先进政治文化,要讲贡献、讲团结、讲奋斗、讲担当、讲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做细做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教育管理,拧紧党员、干部、教师群体思想“总开关”;引导党员和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性修养,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强化校内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发挥校内巡察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谭天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锲而不舍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