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28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防控办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带队检查指导学校昌平校区、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西校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参加检查。

校领导一行检查了昌平校区留观点、青年教师公寓、学生食堂、校医院、学生宿舍,西校区学生宿舍、后勤职工宿舍、食堂、留观点、办公区,东校区南门、快递站、学生公寓、食堂、留观点、超市等场所。每到一处场所,校领导逐一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仔细查阅登记、落实台账,现场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主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立马整改落实到位,并特别就严格非本校师生进出校园管理、严格细化冷冻冷藏食品出入库台账管理、严格做好各类场所消杀等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明晰责任、细化落实。

袁自煌在座谈会上指出,近日北京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为校园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各部门、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防松劲、补漏洞、强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按照既定部署严格落实元旦、寒假期间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袁自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适度从严从紧,督促师生员工在现阶段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袁自煌要求,要持续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禁未经批准的校外无关人员进校;进一步严格落实进出校门查证登记、体温检测制度,教育引导在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要健全完善食堂食材物料采购追溯管理制度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做好食堂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加强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状况监测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压紧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措施,始终把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北校区工作办公室、西校区管理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在昌平校区和西校区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12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带队,对东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