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义翘神州专项奖学金”颁奖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0-12-28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2月25日,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义翘神州专项奖学金颁奖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宏伟,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陶冶,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喻长远,北京义翘神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薛伟、人力资源总监张斌、北京市场部经理杨颖等参加仪式。会议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兴主持。

甘志华在致辞中感谢义翘神州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学校研究生成长的关怀,并希望未来与义翘神州加强校企的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研究生培养。他表示,我校生命学院发展迅速,在生物工程、生物安全和生物材料等领域具有较大的优势和影响力,与北京义翘神州公司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近年来,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将逐步探索对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分类培养的模式,企业共同参与培养能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型企业的务实合作将对优秀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型研究生的培养有很大裨益。

王陶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的各位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博士生周朝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对学校和义翘神州公司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将在荣誉激励下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的决心。张杰与童贻刚签署校企合作文件。

会后,张杰博士做了主题报告“新型冠状病毒免疫学试剂开发的挑战与成果”。他从早期诊断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开发新冠免疫学诊断试剂的重要意义、免疫诊断试剂关键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客户应用实例讲解了抗体开发的广阔前景。在报告中,他为大家介绍了义翘神州新冠病毒抗体开发策略与技术路线等专业知识,并针对病毒试剂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布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分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