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发展与安全: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12-28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12月27日上午,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发展与安全: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宁,我校副校长任新钢,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处二级调研员葛玉军,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周远清,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东阳、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院长殷召良等领导和嘉宾,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全体创始会员参加会议。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长礼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李宁副会长、任新钢副校长、周远清副主任、葛玉军调研员、冯婕书记、殷召良院长共同为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揭牌。

开幕式中,任新钢副校长、李宁副会长、葛玉军同志分别致辞,表示对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致力于安全生产的法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任新钢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在发展和安全受到重大关注的背景下,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与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的具体举措,研究会要为建设平安中国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李宁表示,在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各种复杂因素综合存在的大背景下,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他对研究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大局,建成安全生产法治领域的智库平台;二、服务国家立法和法律制度制定实施,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学术研究;三、服务企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法制宣传。李宁希望,通过研究会这一平台,聚集优质资源,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为平安北京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葛玉军同志表示,市场监督涉及人员多,责任重,产品质量安全与生产安全不言而喻。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高度的契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对推动我市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到会的创始会员听取了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筹备组副组长赵波做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章程》《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会费征收管理办法》等,并依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监事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研究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薛长礼教授当选为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首任会长。成立大会后,研究会召开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薛长礼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殷召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遐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副理事长高印立、北京中医药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李润生、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硕士研究生董晏男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最后,北京市法学会联络处周远清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对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对研究会组织机构的当选成员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周远清对研究会的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学术研究研讨,为广大会员和专家学者提供优良研讨平台。三是希望研究会在会长与副会长的带领下,法学研究与教育相结合,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特别是对于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