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原化工部副部长潘连生图书捐赠仪式
2020-12-26 供稿单位:图书馆

12月24日下午,原化工部潘连生副部长向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图书捐赠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代表学校接受图书捐赠,国资委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玉岐、副局长李学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任钟旗主持。

袁自煌在致辞中首先对潘连生副部长“关注教育事业,支持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原化学工业部、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以及潘连生副部长多年来对北京化工大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随后的讲话中,他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发展现状、“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远景。他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工作部署以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要求,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强特色发展,超越特色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学校热忱期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刘玉岐在讲话中介绍了潘连生老部长对我国化工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北京化工大学发展的支持,现在临近耄耋之年,仍然牵挂学校的发展,把他珍藏的图书资料无偿捐赠给学校,助力人才培养。

袁自煌代表学校向捐赠方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学校教师创作的书画作品。

潘连生,原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历任吉林染料厂车间主任、吉林化学工业公司研究室主任和厂长、吉林化学工业公司副经理兼副总工程师,化学工业部计划司司长和高级工程师,1986年任化学工业部副部长,曾当选为中国化工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共十三大代表。首批捐赠我校的图书涵盖了化工、材料等工程科学及文学、艺术等人文社科领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