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2020年度研究生“博学论坛”
2020-12-25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2月21日,我校2020年度研究生“博学论坛”在东校区逸夫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甘志华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我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将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研究生创新能力训练,改革分类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博学论坛”作为我校研究生过程培养的重要环节,旨在拓宽我校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多层次、多学科学术交流,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突出“研”字,能够多研究、多研讨,牢记科研报国使命、立科研报国之志、践科研报国之行,以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报效祖国!

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做了题为《新冠病毒的动物源性》的大会报告,深入分析了新冠疫情的起源,解释了病毒溯源的复杂性。

本次论坛设有3个分论坛和3个场外墙报展区,来自各学科的受邀嘉宾为分论坛做邀请报告,评委们对37个口头报告及75个展出墙报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专家评委,各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