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本科生教育评价改革及第二课堂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0-12-25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本科生教育评价改革及第二课堂改革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对相关工作背景、学校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工作任务清单及第二课堂成绩单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学生工作系统落实《方案》工作任务目标的深层理解、具体分工、推进举措以及如何深化第二课堂评价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来新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任务,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必然要求,尤其是本科生教育评价改革是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深化新时代本科生教育评价改革要坚持和把握三个关键:一是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有效,切实推动素质教育发展;二是要坚持一二课堂协同,强化育人主渠道和主阵地在育人导向、育人实效上的同向同行;三是要统筹兼顾、落细落实,既要以前瞻性、全局性的视角和高度谋篇布局,也要从学校办学特色和当前发展阶段深入思考,系统推进学校本科生教育评价改革。他要求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落实《方案》工作任务清单的制定工作,结合第二课堂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领会《方案》精神内涵,把握各项任务的本质要求,以学生为本,科学设定学校深化新时代本科生教育评价改革的短期任务和长期目标;进一步强化担当、凝心聚力,落实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参与相关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具体实施,用集体的智慧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