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
2020-12-25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介绍了学校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工作情况,详细说明了学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七大体系以及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方面的49项具体台账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各项内容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推进进度和部门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来新指出,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内在需要,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抓手。作为学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之举,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是一项抓总工程,要发挥好它的贯通和牵引作用,推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意见》工作台账的细化和推进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意见》的时代内涵和工作要求,站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进学校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结合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大局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全局谋划、科学施策、统筹推进落实《意见》工作台账;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各子体系之间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结合《意见》各项工作要点和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立足长远、着眼重点、注重实效,强化落实《意见》工作台账的导向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将建立长效协同机制与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相结合,切实推进各项具体台账任务落实落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