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20精细化工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0-12-23 供稿单位:化学学院

12月18日,2020精细化工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专委会委员及其代表等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会议以“聚焦‘十四五’规划 共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创新开展研讨交流。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处处长李文军做大会报告。

会前,张立群副校长会见了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精细化工专委会主任伍振毅,充分交流“十四五”精细化工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感谢并期待行业对北京化工大学发展的支持。

宋显珠指出,新形势下制造业面临重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以加速实现转型升级以及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以塑造新的竞争优势等三个深刻变化,需要在“抓创新、强基础、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五个方面下功夫,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文军处长介绍了“十三五”技术创新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存在问题,提出“十四五”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牵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补链延链强链”,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研制一批高端产品、组建一批创新平台,提高行业科技供给能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