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2020-12-22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2月17日下午,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我校校长谭天伟,米什科尔茨大学校长奇塔•霍尔瓦斯教授、前任校长托马•安德拉斯教授、常务副校长彼得•苏奇教授等出席会议。理事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举行。

谭天伟在致辞中首先对米大原校长托马•安德拉斯一直以来对北京化工大学以及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奇塔•霍尔瓦斯教授当选为米什科尔茨大学新任校长表示祝贺。他指出,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化工大学及孔子学院积极采取各种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各方面发展均取得积极成效。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进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北京化工大学将与米大继续保持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继续履行中方合作机构原有责任和义务,为孔子学院提供更广泛、更多样的教学和办学资源支撑,不断推动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谭天伟希望两校进一步携手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促进中匈人文交流、深化国际理解等作出更大的贡献。

奇塔•霍尔瓦斯在讲话中指出,孔子学院是米什科尔茨大学重要的战略之一,是促进中匈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衷心感谢北京化工大学、万华宝思德公司以及孔子学院的努力与付出,感谢托马•安德拉斯在任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托马•安德拉斯在讲话中表示,米大孔子学院是中匈友好事业上又一颗闪亮明珠,在过去7年中,米大孔子学院取得了突出成绩,这离不开双方院长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米大孔子学院在深化中匈两校合作、促进中匈人文交流、加强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听取了孔子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此外,理事会还就米大孔子学院转隶后相关工作,包括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加强特色建设、推动教师科研合作、开展学生交换和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共建学生海外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一定共识。

米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柯丹青、中方院长刘杰,万华宝思德公司代表马颖,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毛立新、张琬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