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研修班
2020-12-22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5-6日、19-20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经过4天的紧张学习,4名不同学科背景的骨干教师顺利获得教学技能引导员证书,取得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引导员资质。本次活动再次邀请了经验丰富、广受好评的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张建群担任培训师。

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是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进阶培训,重点提升引导员顺利完成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组织、主持、引导和控场能力。4天的研修活动中,参训教师除了承担三次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微课演练任务以外,还需要引导三次微课演练循环。学员在培训师的带领下,通过主题课程学习和实战练习,深度体验并思考ISW设计的内涵,观摩、探讨教学引导技巧,提升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2018年引入源自加拿大的教学技能工作坊系列项目,已成功举办两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两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组织外派研修参加山东大学一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全校目前共有33位一线骨干教师获得ISW研修证书,其中12位教师获得FDW研修证书。本次工作坊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校本教学培训师”队伍建设初具规模,提升了我校教学引导和教学咨询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