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数理学院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0-12-22 供稿单位:数理学院

12月20日-21日,数理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小组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及全体研究生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院长姜广峰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对学院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邵晓红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自觉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严格把控校外访客进校申请,以及做好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和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姜广峰提醒全体教职员工务必保持信息畅通,出京出境必须报备并做好防护,研究生导师管好学生、尽量少吃外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全体教师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管理、重点人台账和信息报备机制等进行了有效的探讨。

12月21日下午,数理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由学院书记邵晓红、院长姜广峰、副书记杨明、科研主任张纪才、行政主任常延贞和辅导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分别对东校区和昌平校区的实验室及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隐患、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卫生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详细指出个别实验室存在灭火器摆放位置、安全标示张贴不明显、电器插座使用不规范以及个别宿舍卫生情况较差等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及时改正,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消除安全隐患,坚持以“不放松、不懈怠”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