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会
2020-12-19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方案》要求,党委宣传部作为主责部门拟定了《北京化工大学“十四五”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为更好地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对《规划》的意见建议,12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立娜介绍了《规划》的基本内容。她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与现状分析”“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规划执行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十四五”文化建设的“六项重点工程”,17项具体建设计划进行了介绍。

与会同志结合《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规划》的宏观指导性、具体操作性、部门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来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化传承创新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功能,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赋予大学的特殊使命。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文化建设承担着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使命。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规划》内容的编制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政治高度,科学谋划、前瞻布局学校文化建设规划;二是进一步统筹协调顶层设计,要注重规划的宏观指导性和微观可操作性,注重全校“一盘棋”整体推进和各部门具体实施分项落实,着力满足广**生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三是进一步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从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大局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任务着眼,要从学校重点工作、部门重点工作着力,将文化建设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落实落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