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馆、校、地对接会
2020-12-17 供稿单位:校团委

为做好冬奥延庆赛区志愿服务及保障服务工作,12月11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馆、校、地对接会议在延庆召开。北京冬奥组委、团市委、延庆区和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延庆赛区志愿者来源高校相关负责人及高校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共同朗诵《铸梦冬奥 燃动青春》,共同表达与展示新时代青年投身冬奥志愿活动的热情和决心,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会上,延庆区属地代表、延庆赛区场馆代表分别介绍了属地筹备保障情况和延庆赛区场馆筹备情况,5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准备工作及报名情况。随后,北京冬奥组委、团市委、延庆区和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高校负责同志共同启动成立了延庆赛区冬奥志愿服务联盟。

随后,各高校就冬奥会志愿者组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代表学校发言。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将积极响应冬奥组委、团市委等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冬奥志愿者招募、遴选、培训等相关工作;同时,加强冬奥会志愿者组织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将志愿者打造成冬奥会中的亮点与名片。

之后,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培训、激励等方面的安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延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远同志向关心和支持冬奥会延庆赛区筹办工作的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计得失、不遗余力做好属地的相关保障工作,为志愿者提供舒适完备的基础保障。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表示,要进一步健全并完善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馆、校、地对接机制,明确任务职责,提前设计谋划,加强协调沟通,全力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