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纪委办公室与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0-12-16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12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参加纪委办公室与审计处联合党支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为纪委办公室和审计处全体党员做形势政策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曲雁以“结合监督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和实践维度,深入阐述了党中央在历史交汇新坐标上的战略谋划,深刻解读了五中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要求。报告中,曲雁回顾了我国从建国初期的五年计划到2020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远景目标。

曲雁强调,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办好我们学校自己的事情。全会公报把“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列入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督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处于基础性、保障性地位。纪检监察和审计干部都是学校监督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结合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推动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方面的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曲雁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和审计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

纪委办公室和审计处党员纷纷表示,曲雁书记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全体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好未来几年的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