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务处招办党支部与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12-16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12月4日下午,教务处招办党支部与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科研教学并重互促,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出席活动并发言,民盟北京化工大学支部主委苏海佳同志受邀参加此次支部活动。

教务处招办党支部书记郑秀英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说明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围绕我校“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打造一流教学团队,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推进科教融合等问题进行的交流研讨。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秀英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支部党员同时承担科研和育人两项重要任务,并着重介绍了教学内容的整体情况。**庆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涉及教学模块的培养方案和取得的教学成果,并对国家级精品课《聚合物加工工程》等优质课程的进一步发展提出规划。已退休教师赵素合同志对支部青年教师适应科研与教学身份的转变提出殷切希望,有本科教学任务的王润国同志、王文才同志等先后就实践教学的难点与亮点、课程内容设置的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机遇和挑战、教学过程中得出的有益经验等方面表达观点,两支部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苏海佳等同志就教学经费使用、教学改革等问题做了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案。

  

 

任新钢同志在两支部党员对各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有着优良的传统,取得过很多优秀成果,高度肯定了支部党员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做出的贡献。他结合各位党员提出的建议对基础教学运转及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着力优化专业学分分配和课程设置,善于利用经费预算制度,继续扩大实验室开放等。

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起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在该片主题歌《永志不忘》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