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联席会议
2020-12-15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12月10日下午,校纪委在图书馆628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联席会1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纪委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家主持。

会上,张璐同志从3个方面介绍了校纪委牵头制定的《北京化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以及学校将要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工作的相关情况。会议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了讨论,明确了工作分工等事项,并发放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手册》一书。

曲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完善配套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结合主责部门的职能业务,完善制度机制,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各主责单位要积极宣传制度规定有关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三是要强化过程监督,加强协同配合。纪委要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督,多与各主责部门沟通研究,协同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切实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联席会制度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的重要保障,联席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校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长办公室、审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国内合作交流处等15个单位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纪委办。联席会将每个学期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联席会议制度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