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2-14 供稿单位:化学学院

为充分发挥奖学金获得者榜样力量,推动学风建设,化学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八名奖学金获得者,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八位学生以学业发展为出发点,对自己四年的科研经历、奖学金获奖和保研经历进行详细介绍。连续三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的孙瑞一同学介绍了英语成绩和科研经历对于读研深造的重要意义,并鼓励低年级学生要全面发展,丰富自我。武韵家同学曾获社会资助奖学金,他重点介绍了制定合理规划及养成自律习惯的经验,并结合自身的保研经历与学生进行分享。刘志奇结合自己参加伊比西高额奖学金答辩的经历,强调同学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独特的闪光点。其他同学也围绕志愿服务、未来规划、综合素质提升、就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为低年级学生提出切实中肯的良好建议。

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现了化学学院优秀学子求真砺学、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良好地发挥了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作用,对化学学院学生未来规划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以优秀朋辈为榜样,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下一阶段,化学学院将继续加大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奖学励志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