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第四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
2020-12-14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12月11日至13日,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先进高分子及复合材料高端论坛 (The Fou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lym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SE2020) 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一处马劲处长、原化学科学部四处董建华处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副校长任新钢,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位高分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福建主持了12月12日上午的开幕式,谭天伟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他以我校高分子材料相关研究成果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为例,再次强调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的重要性。同时表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极大地促进了高分子领域专家学者们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青年教师和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主席杨万泰院士在致辞中畅谈了自己关于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化学创造财富、合成决定未来”,并希望大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深圳大学徐坚教授、浙江大学郑强教授和我校王东教授在主论坛上做了大会报告。大会设置了聚合物复合材料及物理和先进功能高分子材料两个分会场,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青岛大学、东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山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30余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和我校材料学院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做了60个特邀报告。精彩的报告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丰盛的学术盛宴,报告会场场爆满,师生互动热烈,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暖意。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也活跃了学校的学术氛围,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更坚定了广**生投身科技创新报国伟业的决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