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2020-12-14 供稿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资助奖学金奖学励行的评价作用和育人效果,深化校企合作,完善学院奖助工作体系,12月8日,化学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王峰,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国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兼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睿,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100余名师生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主持。

陈晓春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化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专项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学院与设奖企业进一步加深沟通与合作,将用人单位的需求与反馈作为调整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参考,为培养高质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化工学院力量。他同时鼓励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坚守初心,学会感恩,自强不息,奋勇进取,塑造刚毅坚强的品格,不断成就人生新的辉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宣读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奖助学金表彰决定。出席颁奖仪式的企业嘉宾依次为获得各专项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致辞,他们分别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衷心祝贺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再创佳绩。设奖单位一致希望与化学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期待同学们到企业实习实践;学生代表分别向各位企业嘉宾赠送纪念品表达感谢。

2018级本科生蔡金德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对设奖企业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因获奖感到喜悦和自豪的同时,更深深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己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一起努力拼搏,一如既往坚定、务实地投入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让奖学金发挥出引领作用,让化学工程学院的广大学子成为各企业最坚实可靠的后备军。

王峰在总结发言中向获得本年度社会资助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向一直关心北京化工大学教育事业的设奖单位和有识之士表达诚挚感谢。他表示,化学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教育改革与创新,经过多年的建设,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希望学院与各设奖企业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宽成才育人的道路。他从“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和“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立志成才,做积极向上的青年人;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提升综合素质,做崇德尚技,做奋力追梦的化工人;学会担当,培养“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做勇于圆梦的践行者。他希望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和奉献之念,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理论学识、专业技能的扎实提升中实现个人价值和奉献家国天下的梦想。

颁奖仪式后,出席仪式的各企业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化学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奖助学金体系的建设工作,加强评定过程管理,学生经过企业认知、线上申请等环节,经过线下评定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评定结果。2020年我院筹集到款社会资助奖助学金73.5万元,覆盖人数达205人。奖学金的设立和评定,不仅发挥了奖励先进、引导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也通过设立各类创新性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对行业和专业的认知与思考,进一步实现了奖助学金的育人作用。

出席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的企业嘉宾有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丽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韩博、梅赛尼斯公司中国区总裁张建宁、梅赛尼斯公司中国区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总监汪勍、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张娜、北京东方仿真集团副总裁李莉、伊比西(北京)植物药物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经理赵博、和利时公司副总裁兼和利时工业软件公司总经理翟庆明及和利时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雅琦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