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全面贯彻落实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部署会
2020-12-11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积极导向作用,我校于128日召开了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习部署会。校长谭天伟、副校长张立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新钢主持。

 任新钢围绕《总体方案》出台背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上级部门对学习贯彻《总体方案》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进行专题培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及主持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摘编、《总体方案》宣讲参考提纲、教育部负责人就《总体方案》答记者问等有关文件精神。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会议汇报了学校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并就详细的分工情况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我校如何做好学习宣传研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堵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谭天伟指出,实施《总体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为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2035年实现教育现代化保驾护航,为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全方位共识、汇聚磅礴发展之智力。他强调,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精神,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总体方案》精神落实落地。二要准确领会《总体方案》精神内涵,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全员主动学、反复学、深入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贯彻落实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总体方案》核心要义,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把与《总体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一律改过来。针对《总体方案》提出的一系列“不得”“禁止”事项,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立行立改。针对堵点难点,支持各单位积极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坚定信念坚决打赢“龙头之战”,各单位根据学校《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清理、系统调研,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各项任务。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高精尖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