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第十三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
2020-12-09 供稿单位:校团委

12月1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启动仪式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第十三期团校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开班仪式在团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丁贞栋介绍了本期培训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赠送理论书籍。

“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2018级本科生刘畅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号召广大学员一起发挥引领作用,奉献时代青年应当贡献的青春力量,与在座青年团员共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李泽健作为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发言。他强调跟党初心,铭记青年使命的观点,同时提出沉心学习,静水流深的学习要求,同时力争做好院级团校的组织工作。

宋来新为在场的团员青年亲切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切实肩负时代使命;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希望组织者加强统筹,确保培训质量水平。他还鼓励学员们牢记使命,用所学所思指导日常实践,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宋来新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我们自信的底气何在”、“四个自信的内涵逻辑”、“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坚持四个自信,筑梦青春”四个维度深刻阐释当前时代背景下坚定四个自信的核心要义,告诉青年学生复兴中华之路绝非坦途,启迪学员放飞青春梦想,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在场同学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谦虚的态度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力求在思想理论上有所提高,在综合能力上有所加强。 

近年来,学校已形成了以初级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和“青马工程”培训班组成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阶梯式”培养体系。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前线杂志社、市委党校等多位名师进行理论教学,课程内容包括思想引领、党史**、基础团务等内容。校团委还联合学院团委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环节,包括社会实践、走访调研、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内容。

相关附件